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
2021-10-15 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商洛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我校高度重视,校领导深入帮扶的镇安县庙沟镇现场安排部署、督导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员深入走访排查,切实巩固镇安县脱贫攻坚成果。

10月10日,党委副书记彭虎军赴镇安县参加调度会,连夜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学习《商洛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落实周活动方案》,对我校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驻村帮扶、风险消除等重点工作开展走访排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彭虎军要求我校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建立台账,精准制定解决方案,细化措施,现场交办、立行立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

10月14日,党委副书记刘勇在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庙沟镇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驻村工作队入户排查工作进展、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与庙沟镇党委书记褚德宝、镇长曹锋等镇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蒿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蚕桑生产基地。刘勇在检查中要求我校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发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帮扶服务;要运用好学校丰富的人才资源和学科专业优势,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校6名驻村工作队员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及各级反馈和市级自查的24个问题,深入庙沟镇所辖七个村开展走访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先后入户走访群众34户,其中“三类户”和潜在风险户28户。累计发现并当场交办问题22个,其中能立即整改到位的8个,其余14个问题限期将在10月底前整改到位。通过排查走访,全面掌握了农户的经济状况、政策享受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监测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常波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家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重阳节敬老祝寿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