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孙政文一行到我校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考察交流
2020-12-24 09:53     (点击数:)

12月23日,开国少将、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孙光之子孙政文一行3人考察商洛革命老区暨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并与研究中心主任杨增强教授座谈交流。

孙政文一行考察了位于我校的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参观了 “商洛·红色印记”图片展,听取了杨增强对商洛革命发展历程的讲解,孙政文还对孙光将军在商洛战斗时的具体情形作了更加细致的补充介绍。

在座谈交流中,杨增强对老一辈革命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在坚苦的革命岁月里,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坚持不懈的奋斗,革命最终才会取得成功,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创新,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红色文化传承氛围。孙政文表示,父亲在革命生涯中三到商洛,经历了鄂豫陕、豫鄂陕、豫陕鄂革命根据地三个时期,与商洛结下了不解之缘,希望商洛作为革命老区,继续传承好红色文化、弘扬好红色精神。

【孙光将军简介】

孙光(1914-1967),河南罗山孙家湾(今属湖北省大悟县)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55年,孙光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67年9月15日病逝,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孙光历任红25军第74师连长、营长,第5团团长。参加了鄂豫皖苏区第二至五次反“围剿”斗争,参加了长征,坚持了豫陕边区游击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孙光历任中原军区第2纵队15旅43团团长,豫鄂陕军区第五军分区副司令员,西北民主联军第38军第55师副师长,陕南军区第2军分区司令员,商洛军分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中原突围战役和中原部队创建豫鄂陕根据地的斗争及豫西战役,参加了创建陕南根据地和解放陕南的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孙光历任宁夏军区副司令员,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陕西省军区副司令员等职。

(文/图 赵彥风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师生赴丹凤县竹林关中学开展青少年创意设计能力培养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登高迎新年 筑梦新时代”登山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