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校友宋永利教授来校作报告并受聘兼职教授
2020-12-07 14:58     (点击数:)

为发挥优秀校友的典型示范作用,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数学重点学科建设,12月4日下午,我校特邀优秀校友、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宋永利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并聘任其为兼职教授。校长范新会为宋永利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并讲话。校党委委员、数计学院院长李超主持聘任仪式。

范新会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宋永利教授受聘成为我校兼职教授,为学校人才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必将为我校申硕和师范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宋永利表示,人生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诲,能成为母校的兼职教授,自己倍感荣幸,日后一定会珍惜机会、发挥所长,多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宋永利为师生作了题为“学好数学,把握未来”的励志报告和“微分方程的定性理论在种群生态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奋斗经历,鼓励现场学生们坚定信心、奋发图强,紧抓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为实现理想抱负打好扎实基础。

来校期间,宋永利参观了我校发展成就展厅、秦岭植物标本陈列室、秦岭矿产资源陈列室、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等特色展厅。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数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数计学院数学专业师生参加聘任仪式并听取报告。

宋永利简介:

教授,我校93届校友,博士后。现任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会理事。先后在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数学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7年获威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3/3)、2018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选、2020年先后获“杭州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杭州市优秀教师”“浙江省优秀数学教师”等荣誉称号。

(文/张路 图/鱼坤 康静怡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专题研修班
下一条: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