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丹江校区管理处“五个到位”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21:48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丹江校区管理处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重点围绕“防、控”两个环节,落实“五个到位”,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责任担当,为丹江校区筑起安全防线。

组织领导到位。1月23日,召开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商洛学院丹江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片责任制,下设三个专项工作小组,按照分工各组长具体负责防疫物资管理、巡查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区域消杀、内部防护等联防联控工作,将责任层层压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

宣传发动到位。按照网格化、层级化、微信化的工作思路,建立了覆盖丹江校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丹江校区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工作安排和防护指南,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校区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全体施工人员一律不要提前返校,在校区门口设置检测点,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张贴《关于进一步做好丹江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丹江校区新冠肺炎防控倡议书》,强化提升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横幅、提示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度和警惕性。

监测检查到位。加强综合防控,强化校园治安巡逻、消防巡查等日常安保工作,强化丹江校区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工作力度,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建立台账,对丹江校区全体教职工和家属进行每日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更新台账信息,实现精准排查,动态监测,对重点人员做到了全面掌握,不漏一人。同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每日准时向学校报送统计信息。值班领导每天对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值班点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各组组长履责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指导整改,对突出违纪问题,严格责任追究。

物资保障到位。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安排统一配发了口罩、过氧乙酸消毒溶液、手套、红外体温检测仪、喷雾器等相关物资,确保物资保障到位。

防控消杀到位。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彻底整治校区环境卫生,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全方位改善丹江校区环境卫生条件。每天组织安排专人,对办公室、值班室、卫生间、垃圾箱、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清扫,并坚持每日使用0.5%过氧乙酸消毒溶液进行消毒一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上一条:我校全力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用画笔礼赞英雄 助力“抗疫” ——我校教师创作美术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