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商洛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
2018-12-29 19:04     (点击数:)

1.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月6日,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进入新阶段,我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我校获批陕西普通高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

4月,我校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普通高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连同2017年获批的4个“一流专业”,我校在陕西普通高校“四个一流”建设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3.我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4.我校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涌现出一批高层次人才

我校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激励教师立足岗位做贡献,促进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1名博士入选陕西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人才项目,3名博士入选陕西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1名教授荣获“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1名教授荣获第十一届陕西普通高校教学名师奖。

5.我校连续四年荣获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8月,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印发了《关于表彰省属高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我校荣获省属高校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带领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在上半年追赶超越考核排名中,我校在全省14所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三。

6.我校被评为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陕西省“平安校园”

10月,我校被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是全省受表彰的10所高校之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新社等10家中省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专程来我校采访脱贫攻坚工作。此前,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联合授予我校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

7.我校深入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我校将2018年确定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开展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活动,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果。获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1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2个教学项目分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在全省高校教学类竞赛中,2名教师分获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和理科组二等奖,1名教师荣获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3名教师分获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名教师获评全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比赛成绩和获奖等次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8.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取得新成就

以落实党委出台的《关于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十条意见》为契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成功举办“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被人民网、陕西日报等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贾平凹研究资料汇编》丛书出版工作在我校正式启动,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一项成果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9.我校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获一金三银二铜

9月,我校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2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成绩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是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金奖的高校,也是我校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10.我校学生唐伟丽荣登“中国好人榜”

7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我校背着母亲上大学的生物学院2015级学生唐伟丽被评选为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唐伟丽成为我校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第一人,也是商洛市、陕西教育系统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唯一人选。她还被评为“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新年致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