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11-07 19:13     (点击数:)

11月7日,我校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宣讲团团长龙治刚作辅导报告,纪委书记王思怀、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宣讲团副团长刘勇主持。

报告会上,龙治刚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就落细落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龙治刚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龙治刚指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等9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

龙治刚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陕西教育的重要讲话、系列回信、贺信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推进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落细落小、在立德树人上落细落小、在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落细落小、在“四个一流”建设上落细落小、在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上落细落小、在推动学校深化改革上落细落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落细落小,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商洛学院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

刘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宣讲报告会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在师生中开展宣讲对谈活动;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校宣讲团成员,各院(部)系主任、博士、副高职称及以上教师等400余名教职工听取了报告。

(文/图 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追赶超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