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班
2018-09-02 17:42     (点击数:)

8月31日至9月2日,我校举办培训班对38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校长范新会出席培训班并分别讲话,副校长刘勇主持开班及结业仪式。

开班仪式上,龙治刚代表学校党政对38名新教师加入商洛学院表示祝贺。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我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阐释了我校四十多年始终坚持的精神文化,从“何为大学”以及如何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等几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化角色,努力提高技能水平,携手共进、不辱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座谈时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的要求,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高教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自我修炼,以“恻隐之心、悲悯之心、退让之心、是非之心”对待工作和生活,用自己的热情和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添柴加火。

结业仪式上,范新会全面总结、充分肯定此次培训成果,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一要安下心、扎下根,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学校,热爱学校,用主人翁意识助力学校发展;二要树目标、定规划,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奋斗、积极进取,全面提升教学、科研、社会工作能力;三要好学习、强内功,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及时更新观念知识,在日常工作中多思考、多研究,对学生多用心、多了解;四要重事业、守规矩,热爱高校教育事业,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弘扬正能量,正确处理事业发展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以学习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教育法规、校规校纪为主要内容,新入职教师先后听取了党委书记龙治刚和校长范新会的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王思怀作的《商洛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作的《教师大计 师德为本——和青年教师谈师德》、科技处处长王新军作的《创新驱动与高校科研工作》、人事处处长刘勇作的《人事制度与教师发展》、教务处副处长高扩昌作的《加强学习,规范行为,提高水平》、教师刘霞作的《教师形象 始于礼仪》等专题讲座,并通过分组讨论、参观校园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商洛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刻领悟和感受到了学校“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精神内涵,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日后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教学规范,尽快进入角色,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培训结束后,人事处与校工会还为新入职教师举办了认家座谈会,并介绍校工会相关情况。在座谈会上,电信学院青年教师李亚文、化材学院博士曹宝月与大家分享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以示对新“家人”的欢迎,新入职教师代表王云霄为大家作笛子独奏才艺表演表达“新人”对学校的热爱,与会各位教师进行了愉快亲切的交流。

(文/图 王叶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上一条:商洛市政协委员走进我校开展合作协商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