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公告>>正文

商洛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27 16:20     (点击数:)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学生家长: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陕西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为坚决遏制、防范疫情蔓延,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所有学生一律不要提前返校,请各位家长理解并配合学校做好安全卫生教育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平安顺利度过寒假假期。在商教职工尽量减少外出,居家工作学习;外出探亲、休假的教职工无特殊原因不要提前返校。如需延迟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另行发文通知。

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自身免疫力,要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出门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

三、避免到人群密集场合,加强自我防护,自觉坚持并提醒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要组织或参加聚会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避免乘坐列车或飞机在重度感染地区中转的班次。

四、重视防控工作,主动接受排查,学校按照上级规定每日报告相关信息,请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并及时报告个人情况。有武汉等地疫区人员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应主动按照所在地相关要求,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您或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到当地定点医院就诊,配合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报告情况。学校教职员工向所在部门报告,离退休人员向离退休工作处报告,全体学生向辅导员报告。

五、正确获取信息,理性应对疫情,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了解疫情信息,随时留意关注学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严禁通过朋友圈或相关载体传播非官方渠道、非权威媒体或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保持理性思考和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商洛学院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百事通
下一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温馨提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