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医保费用  匿名用户于2019-11-10 22:26:32 发表 已回复

我在家乡有医保,来学校还有重复交,根本不需要,所以希望学校可以统一给不需要学生退款
回复:退医保费用  回复人:lyb_xzxx 回复时间:2019-11-12 09:28:17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有利于保障大学生身体健康,也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和促进社会的和谐公正。此外,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有利于有效应对学生在校期间可能出现的健康风险,切实减轻学校、学生及其家庭的负担。

为此,学校高度重视广大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积极倡导同学们在自愿的基础上“应保尽保”,但不实行“一刀切”。如你在生源地已经购买了2019年和2020年度社会医疗保险(非商业险),应向所在学院提交相关证明情况,经审核后可以不在学校重复参保。根据学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进度,如果你是2016、2017级学生,本周正在进行大学生医疗保险补缴和退费工作,你可以到学院的辅导员处进行办理。如果你是2018、2019级学生,请在本周五(11月15日)前持相关证明来学生处进行登记,办理退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