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三上早操问题  匿名用户于2018-10-30 20:37:30 发表 已回复

校长您好,我是大三学生,听闻很多学院大三学生已经都不上早操了,可以自由分配时间,然后我们便有话说了,我们院里大一大二人数众多,每次做早操时,大三的就已经快被挤到跑道位置了,既然挤不下,为何不能取消大三学生的早操,让我们自由分配时间,考研的准备,考教资的准备,已经身心俱疲了,希望校长大人体谅我们的辛苦!
回复:关于大三上早操问题  回复人:lyb_xzxx 回复时间:2018-11-01 18:09:35

同学你好!根据你的来信,现回复如下:
       学校高度重视“三早一晚”,将此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以“早操、早餐、早读、晚自习”为内容的“三早一晚”活动,对积极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可以说,通过实施“三早一晚”活动,既能确保每位同学养成早起的好习惯,也能将早晨有限的宝贵时间用在学习和体格锻炼上。学校的“三早一晚”活动实施十年来,学生课堂到课率、职业资格获得率、获奖率和“双创”活动参与率都有了显著提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的考研率连年保持在14%的良好态势,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说明这项活动是必要的,全面实施的结果也是喜人的。学校的“三早一晚”活动带动优良学风建设的优秀成果被省内外其他高校相继效仿学习。
        学校根据教学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学生工作开展实际,因毕业班同学要参加各类实习、做好求职准备,因此学校安排毕业生以外的全体在校生参加“三早一晚”活动。你处于大三关键时期,参加“三早一晚”,早起早睡、按时出操,既对你们有精力和体力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我们广大学生工作者最希望看到的一种生活和学习状态。从根本上说,“三早一晚”的最终受益者也是你们。希望你正确的认识和积极的参与。
        至于你提到的做操拥挤等情况,我们将认真调查,根据情况适时作出相应调整。
       如有未尽事宜,欢迎来学生处详询。
       感谢你的来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