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我校加快校地共建粮食工程专业步伐
2022-12-14 19:5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粮食产能提升、生产结构优化,加快推进校地合作共建涉粮科技人才培养体系,促进粮食产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12月14日上午,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我校召开校地共建粮食工程专业座谈会。双方签订了《科技人才培养及粮食科技产业孵化战略合作协议》,为“陕西秦创原(商洛)粮食科技产业孵化中心”“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洛学院培训基地”“商洛粮食行业协会”挂牌。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校党委书记张志昌、校长范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商洛市发改委主任王宇鹏,副校长王新军以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规划发展和科技处、信息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涛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晓霞、王新军分别代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我校签署《科技人才培养暨粮食科技产业孵化战略合作协议》。杨林、张志昌共同为“陕西秦创原(商洛)粮食科技产业孵化中心”“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洛学院培训基地”揭牌。王宇鹏和市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南玮琦共同为“商洛粮食行业协会”揭牌。

张志昌(左)、杨林(右)共同为孵化中心和培训基地揭牌

王新军(前排左)、王晓霞(前排右)共同签署《科技人才培养暨粮食科技产业孵化战略合作协议》

王宇鹏(左)、南玮琦(右)共同为“商洛市粮食行业协会”揭牌

杨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校地合作开设粮食工程专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粮食工程是治国理政的长远大计,事关国家整体安全保障。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商洛市政府、商洛学院紧密合作的良好开端,将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他强调,粮食工程专业建设要明晰思路,结合实际准确定位,集中优势填补行业空白,瞄准仓储保管、检验检测、经济管理等市场技能型人才缺口,培养和输送更多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杨林要求校地双方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健全人才交流机制、强化资金支持,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贡献商洛学院人才支撑和智慧力量。

孙举恒表示,商洛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推动粮食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陕西秦创原(商洛)粮食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加快共建粮食工程专业。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健全服务行业协会,更好发挥其在规范市场秩序、服务企业运转、促进产业发展的独特作用。

张志昌在讲话中表示,校地合作开设粮食工程专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行业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学校有信心、有决心建设好西北地区首个粮食专业。张志昌强调,我校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扎实做好涉粮专业人才培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涉粮学科科研能力,积极打造高水平粮食人才队伍,全力支持“商洛市粮食行业协会”开展工作,为省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商洛学院力量,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担当。

范新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服务地方工作成果和校地共建粮食工程专业进展情况。

南玮琦和我校生物学院院长王学军分别代表市粮食行业协会、生物学院作了表态发言。

签约仪式前,杨林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我校粮食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商洛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商州区委、区政府、区粮食局,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生物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商洛市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刘雪 图/谢豪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陕南发展研究院第八届年会暨陕西省社科联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