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专栏 | 信息公开申请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专栏
 基本信息 
 招生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学风建设信息>>学风建设>>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
2023-04-12 17:05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风建设长足发展,4月7日,建工学院举行“求真尚美树新风,励志笃行促发展”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姗,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2022级全体学生4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家荣主持大会。

院长彭晓邦表示,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学院学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按照方案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专业特色明显、操作性强、参与度高的学风建设活动。他希望广大同学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和自身角色,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我监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王姗为2022级新生分享了“优秀学生修炼法宝”的三条“秘籍”。她表示,学风建设作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度关注和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的提升,多措并举掀起学风建设新高潮,力争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提早规划,科学规划;二是要珍惜时间,自律自强;三是加强实践,提高自己。

学院副院长李晓刚宣读了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工作方案。地理科学专业教师秦进以“新德里城市规划”为例,直观地向新生说明学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要以科学的方法对待学业,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团总支书记梁月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倡导同学们要真正承担起严肃学风的重任。

2022级学生代表刘宇同学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深刻理解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明确、细化学习目标,以努力创建班级优良的学风、班风为己任,立志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优良学风”班级,并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学习、就业和活动开展等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会后,2022级全体学生在学风建设月活动横幅上签名,郑重承诺将积极参与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

学院坚持“活动内容富起来 学习任务重起来 师风学风严起来”的学生管理理念,通过“阅读润心田,妙笔抒情感”读书交流分享会、“我与我的学习”主题演讲比赛等五大活动,全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激发学生学习主体能动性,真正打造共建、共创、共享的建工学习共同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
Copyright © 2016-2017 陕ICP备05008918号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