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专栏 | 信息公开申请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专栏
 基本信息 
 招生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学风建设信息>>学风建设>>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3-05-12 17:01  

为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全面激发学生学习主体能动性,真正打造共建、共创、共享的建工学习共同体,近日,建工学院坚持“活动内容富起来 学习任务重起来 师风学风严起来”的学生管理理念,依托学风建设月,积极开展“寻找建工最美学习笔记”、“我与我的学习”主题演讲比赛、“观影明志,塑造人生”主题励志电影活动、“阅读润心田,妙笔抒情感”读书交流分享会、“阳光体育强体魄,凝心聚力育新人”运动会参与风尚奖评选等五大系列精彩活动。

深入一线,扎根课堂,“寻找建工最美学习笔记”。4月17日至23日,为切实提升学生对知识的提取和加工能力,学院开展“寻找最美学习笔记”活动。共有104名同学提供了个人笔记作品,内容涵盖《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中国近代史纲要》《土木工程材料》《中国地理》等。学院依据笔记的完整性、逻辑性、美观性、启发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排序,最终评选优秀笔记15份在院内进行公开推广学习。

立足实践,艺文兼备,开展“我与我的学习”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预赛到决赛历时一周,比赛参与度高、受众面广,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12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用感人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感恩祖国、回报社会。

智志双扶,鱼渔并重,开展“观影明志,塑造人生”主题励志电影活动。学院总共组织3场次观影活动,参与观众累计400余人,新生覆盖率100%,并以“弘扬奋斗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举办励志电影征文活动,鼓励广大同学谈心得体会、写观后感文章,将优秀电影进学院活动推向高潮。

以书育人,共品墨香,开展“阅读润心田,妙笔抒情感主题”读书交流分享会。来自各个年级和专业的同学在班级和学院依次向大家分享推荐个人阅读书目,从红色经典到文学名著,从科技发展到艺术之美,主题丰富,内容饱满。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引领学院新的学习风尚。为了让书香更好地弥漫校园,让经典广泛传播,特设了赠书仪式,现场互换书籍30余本,号召广大同学充分利用资源,在持续阅读中收获成长。

榜样引领,德体融合,开展“阳光体育强体魄,凝心聚力育新人”运动会参与风尚奖评选活动。学院聚焦方阵参与、宣传稿件、项目参与、团结协作、好人好事等方面,通过对学校运动会中表现优秀的4个集体和200余名学生予以表彰,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将运动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梦想努力拼搏。

下一步,建工学院将持续巩固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成果,丰富第二课堂活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
Copyright © 2016-2017 陕ICP备05008918号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