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专栏 | 信息公开申请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专栏
 基本信息 
 招生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学风建设信息>>学风建设>>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举办“诵读传统经典 培育优良学风”道德讲堂活动
2023-12-18 16:57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学院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12月14日,健康管理学院举办“诵读传统经典 培育优良学风”道德讲堂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洁,健康学院院长郭耀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宪华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由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六个部分组成。伴随着音乐《感恩的心》活动渐渐拉开帷幕,动人的手语操表演表达了青年一代之间真挚的情感。“看一部短片”为大家呈现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摸范先进人物刘羲檬的故事,她带着妈妈上大学的故事让与会人员纷纷动容,其乐观坚强的性格深深感染了在座师生。10名学生组成诵读团,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道德经》第一章《论德》,一阵阵抑扬顿挫的朗诵声表达出万物皆有规律可循,皆有道法可依的观点。“讲一个故事”中,学院青年教师黄笛为大家讲述了“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燃烧自己,照亮梦想的感人事迹,张桂梅老师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的故事激励着学院师生奋发有为,勇往直前。“做一个承诺”中,护理专业的同学慷慨激昂地宣誓了《南丁格尔誓言》,表达了他们对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职业精神的不懈追求。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道德书签”,希冀大家今后都能以德待人。

郭耀东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真善美,感悟文化精髓,坚定文化自信;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立足本职,勤奋读书,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
Copyright © 2016-2017 陕ICP备05008918号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