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专栏 | 信息公开申请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专栏
 基本信息 
 招生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财务公开>>正文
商洛学院2013年财务预算公开
2017-04-10 17:29  

    一、学院基本情况

商洛学院是陕西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成立于1976年的“陕西师范大学商洛专修科”,1984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商洛师范专科学校”,2005年5月商洛农业学校整体划转并入“商洛师范专科学校”,2006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现为省教育厅、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学校位于著名作家贾平凹故乡、陕东南生态园林城市——商洛市,占地 34988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 208906平方米 ,固定资产36647.9万元。拥有塑胶标准运动场1个,专业实验室53个,实践教学场所77个,语音实验室6个,多媒体教室27个,报告厅5个,计算机1220台,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070万元。图书馆藏有四库全书1套1500册,馆藏纸质图书73.8万册,电子图书4100GB,纸质期刊1300余种,电子期刊6000余种,建有130座电子阅览室1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588人,其中专任教师454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37人;长期聘请中科院院士侯洵、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著名作家贾平凹等知名专家学者44人为学院兼职教授,聘请外籍教师3人。学校设有人文社会科学系、中文系、外语系、艺术系、数学与计算科学系、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生物医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城乡发展与管理工程系10个系,设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体育教学部2个教学部,62个本专科专业。学校面向25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618人,成人教育学生2000余人。近年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85%以上。

    升本以来,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已建成省级重点扶持学科1个(植物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应用化学、物理学),省级重点专业2个(语文教育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中药资源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新建本科院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素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生物技术专业),陕西省优秀教改试点专业2个(汉语言文学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1个。建成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近年来主持省级以上教改教研课题100余项,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在近年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教师招考、专升本、考研等活动中,我校学生均取得了好成绩。

    学校不断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科研实力明显增强。设有“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设有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所、贾平凹暨商洛文化研究所、GAP科研工程中心等7个校级研究机构。升本以来,承担国家及省、厅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取得国家专利3项。教师发表的学术论文被国际权威检索机构SCI、EI收录66篇,被ISTP收录17篇。

    学校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先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建立了校际对口支援和合作办学友好关系。常年从英国、美国等国聘请外教来校任教。与英国贝德福特大学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为教师出国进修、学生留学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特别是“三级联系制”的做法曾被省委、省政府、中宣部和教育部总结推广。学校曾获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表彰的“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省教育系统创佳评差“最佳单位”、省教工委表彰的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省教育厅命名的“文明校园”等称号。学校还被省综治办评为“平安单位”,被地方政府评为“园林式单位”。

    今后,学校将大力实施特色名校工程、质量立校工程、科研强校工程、管理兴校工程、开放活校工程、文化荣校工程,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二、学院2013年工作目标任务

    商洛学院二○一三年工作要点(精简)

        201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政治保证,以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资源整合利用,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建科学文化水平

        1.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

        2.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建设水平。

        4.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5.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6.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二)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7.推动管理体制改革。

        8.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9.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10.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11.制定和落实《商洛学院章程》。 

       12.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13.强化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14.加强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工作。 

       15.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16.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 

    (三)盘活现有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17.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 

       18.做好校园扩建征地及规划基建工作。 

       19.加强后勤服务体系建设。 

       20.加强节能减排工作。 

    (四)全面做好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21.做好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 

       22.大力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建设。 

       23.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24.加强和改进体育与美育工作。 

    (五)做好科技服务地方工作,全面提高科研水平

       25.加强科研平台建设。 

       26.做好科技服务地方工作。 

    (六)加强宣传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7.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28.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七)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

       29.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30.维护稳定大局,全面做好其它各项工作。 

 

     三、2013年财务预算编制说明

    (一)2013年财务预算的原则、依据和方法

    2013年预算编制以我院2013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为主线,以省教育厅关于《编制2013年省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为依据。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本着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及行政运行支出,保障人员经费,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等原则,加强预算编制的基础性工作,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和“项目库”管理方式,为预算执行创造良好条件。

    (二)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商洛学院2013年部门收入预算7377.9万元,部门支出预算7377.9万元,收支平衡。

    2013年部门收入预算7377.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77.90万元(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48.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0.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68.87万元);事业收入480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主要指学费和住宿费)。

    2013年部门支出预算7377.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596.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3.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43.8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83.48万元。

 

    四、商洛学院2013年部门预算(省教育厅批复预算)

 

商洛学院2013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商洛学院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

2577.9

一、基本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

3596.76

 、事业收入

4800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43.87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3.日常公用经费

2253.79

    其他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283.48

四、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六、其他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7377.9

本年支出合计

7377.9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八、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

7377.9

支出总计

7377.9

  

商洛学院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7377.9

7094.42

 283.48

205

教育

7377.9

7094.42

 283.48

 

20501

 教育管理事务

 

 

 

 

 

2050101

 行政运行

 

 

 

 

 

2050103

 机关服务

 

 

 

 

 

2050199

 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

 

 

 

 

20502

普通教育

7377.9

7094.42

 283.48

 

 

2050202

 小学教育

 

 

 

 

 

2050204

 高中教育

 

 

 

 

 

2050205

 高等教育

7377.9

7094.42

 283.48

 

    五、商洛学院收费公示

 

    六、相关管理制度

    1、商洛学院财经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2、商洛学院财务管理办法

    3、商洛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4、商洛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
Copyright © 2016-2017 陕ICP备05008918号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